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3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05 07:58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3月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4年第3次(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市五届三次会议及市委书记武文罡同志在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石泉调研时的指示及座谈会讲话精神,听取了县政府各领导2月份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完成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美好石泉建设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赋予石泉“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和“五个当标杆作示范”科学定位,全面落实市两会、县委十六届七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县政府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县委“七个突破提升”部署要求,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铆足干劲、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聚力扩大有效需求。坚持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组织经济工作,持续加大项目谋划、项目招引、项目建设力度,紧盯时序赶进度,扎实抓好投资纳统。精心办好四季文旅和体育赛事活动,加快培育现代服务业,丰富消费业态,激发消费潜力,提升居民消费水平。要聚力壮大特色产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富民强县之路,大力实施预制菜产业培优壮大工程,扎实推动旅游产业“十百千”行动,抓实抓好石泉食美“土特产”品牌塑造提质增效工程,不断培育融合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为抓手,以“五美乡村”为重点,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样板。要聚力厚植生态本底。健全完善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整治秦岭区域“五乱”问题,加快实施“双储林场”国家储备林等项目,扎实抓好低碳近零碳试点工作,着力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聚力增进民生福祉。加大民生投入保障,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多渠道扩大就业,全方位支持创业,促进城乡居民稳定增收。加快推进紧密型城乡教育、医疗卫生、公共文化服务共同体建设,提升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切实兜牢基本民生。要聚力守牢底线红线。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积案攻坚力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管执法,着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