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部门动态>正文详情

县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生态红线疑似环境破坏问题图斑核查工作

时间:2024-03-05 08:00作者:邹永莲源自: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

为切实强化生态保护红线生态环境日常监督,不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近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石泉分局对上级反馈的石泉县生态保护红线疑似环境破坏问题图斑进行现场核实。

此次核查工作全程以“实地+无人机”模式开展,精准定位问题点位、核查图斑所处红线位置及遥感影像变化情况。配合询问走访、拍照录像、对比影像、查阅资料等方式,逐一核实每个点位信息,全面摸清图斑用地属性、实际用途、现场状况等基础信息。经深入细致的现场核查对图斑是否存在违规工业开发、是否新增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等重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判。

下一步,石泉分局将持续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全面收集图斑佐证资料及时上报,建立问题台账,加强日常监管,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真正做到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