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安康军分区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集训动员部署会在石泉县举行

时间:2024-03-03 10:47作者:佚名源自:安康日报

3月1日,安康军分区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集训动员部署会在石泉县举行。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曹志刚,市委书记、安康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武文罡,市委常委、安康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军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康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徐云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石泉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莲,安康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陈晓军出席会议。

曹志刚指出,安康军分区组织此次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在全省是第一家,规格也是首次。市、县、镇三级书记参加集训,充分体现了安康市抓党管武装工作的高端站位和高度自觉,也展现了安康军分区党委敢作敢为、狠抓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工作作风,以及军分区上下一心、争创一流的昂扬斗志。

曹志刚强调,基层是全部工作的根基所在、力量所在。要坚持强军思想引领抓基层,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和塑造新型人民军队,确保基层建设前进有方向、奋进有动力。要强化军事治理理念抓基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加强军事治理重要指示精神,抓实“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根本方法和实践途径。要瞄定“三个过硬”标准抓基层,坚定贯彻这一新时代基层建设的政治标准、打仗标准和作风标准,作为抓基层建设的根本目标指向。要落实党委决策部署抓基层,坚持用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统揽军分区全面建设,上下同心、形成合力、行稳致远,为全面建设一流省军区贡献安康力量、交出安康答卷。

武文罡强调,基层治理规范化建设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要求、是提升国防动员质效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的有效抓手,必须不折不扣抓紧抓好。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官兵深学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加坚定政治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练兵备战导向,持续深化实战实训、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齐配足战备物资器材,确保执行任务更有底气、更有手段、更有成效。要夯实筑牢人才支撑,创新军事人力资源管理,构建激励担当作为的工作导向、政策导向、舆论导向,充分激发基层官兵的动力活力。要坚持依法从严治军,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切实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不断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王军贤强调,此次集训是安康军分区党委“一班人”追随主席号令、贯彻军委部署、落实上级要求、响应基层期盼的实际举措,旨在着力解决学习规定不深入、落实标准不统一、建设进程不一致等深层次问题。各级要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正确引领下,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这次集训为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高标准完成提升任务,通过军地共同努力,推动安康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集中观看了规范化建设成果展示片,石泉县人武部作了经验介绍,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石泉县人武部、喜河镇武装部和档山村普通民兵连规范化建设成果,观摩了民兵分队遂行抢险救援行动的示范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