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9 22:41作者:周肇星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28日,石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广涛主持召开石泉县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赵一德、市委书记武文罡对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武文罡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福建调研时指示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精神,学习《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听取法治政府创建工作汇报,审议《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和《石泉县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胡广涛强调,全体政法委员要始终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政法队伍建设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全力护航美好石泉建设。

胡广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用新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新的要求指导工作,始终坚持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加快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确保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聚焦法治政府抓创建,以推动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为目标,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主线,以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法治文化宣传为突破口,凝聚合力,强化举措,助推法治石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奋力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化迈上新台阶。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紧盯主责主业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以严的纪律、严的举措、严的监督牢牢守住“六个不发生”底线,用政法工作的新成效护航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