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梁鸿调研2024年首届中国石泉蕙兰节文旅活动筹备工作

时间:2024-02-27 22:54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到石泉国兰公司现场调研会展中心建设及蕙兰节文旅活动现场筹备情况,并主持召开筹备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标,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延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谢代军,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出席会议。

会上,听取了县文旅广电局、国兰公司有关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指出,石泉县兰花资源丰富,种植历史悠久,举办中国(石泉)蕙兰节文旅活动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行动,有助于推动我县兰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乡村振兴,提升“秦巴山水•石泉十美”旅游品牌知名度,对拉动文旅消费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加强活动组织,进一步细化完善活动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有序推进,以高标准筹备好、组织好此次活动,真正把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强化协作配合,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细化执行方案,完善应急预案,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精准高效做好会场布置、活动组织、招商推介、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如期顺利推进;要强化宣传推介,采取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方位地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全面展示石泉城市形象,持续擦亮石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字招牌,打响石泉蕙兰文旅活动品牌;要强化融合发展,充分利用区域资源和生态环境优势,发挥高校和专家工作站作用,进一步提升兰花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和市场化水平,加快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壮大县域富民产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