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名称 石泉县审计局关于迎丰镇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索引号 xzfgzbmsqxsjj/2024-0008 公开目录: 审计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石泉县审计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4年02月25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4-02-25 09:15
内容概述 石泉县审计局关于迎丰镇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石泉县审计局关于迎丰镇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被审计单位:石泉县迎丰镇人民政府
审计项目:迎丰镇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县审计局自2023年8月11日至2023年12月15日,对迎丰镇2022年度财政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报送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迎丰镇人民政府为镇级国家行政机关,县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镇机关下设“四办二所三站一中心”,行政机构6个、事业机构4个,单位总编制53人(行政24人,事业29人)。2022年末单位在职人员48人,其中:行政22人、事业26人。
2022年镇政府收入合计2,265.47万元,支出合计2,372.97万元,上年结转盈余631.41万元,年末累计盈余应为524.31万元。2022年末资产合计940.17万元,负债合计415.86万元,期末净资产524.31万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决算数据编报不实。2022年度决算报表填报数据与当年预算收支账面数据不一致。责令迎丰镇人民政府核查决算数
据编报差异原因,今后据实填报年度收支决算数据,确保决算数据完整、真实、准确。
(二)无预算超预算支出。2022年基本公用经费无预算支出12.39万元、超预算支出46.56万元。责令迎丰镇人民政府今后严格执行预算管理规定,加强预算支出控制,杜绝无预算、超预算支出行为。
(三)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结算清理。截至2022年末,迎丰镇政府其他应收款-农财中心125.63万元,挂账两年以上未清收结算清理。责成迎丰镇人民政府对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进行清查核实,及时清收、结算、清理往来款项,杜绝长期挂账。
(四)账务核算不规范。存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核算不准确,预算支出错记预算收入,预算结余核算不实,工资代扣款项已代缴未核销其他应付款往来挂账,未设置“在建工程”按项目分类归集核算项目建设成本,项目质保金列收列支等问题。责成迎丰镇人民政府及时调整相关账务,今后加强财务审核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准确反映单位财务和预算收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