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县委召开2024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4-02-23 20:33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2月23日,县委召开2024年第4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传达全国和省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议、省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和公务员工作座谈会议、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政协市五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在县两会上的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不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斗堡垒。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攻坚补短、提质创优,为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短板,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高质量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招才引智和本土培养相结合,培优建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完善激励奖惩机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公务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扎实做好公务员工作,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教育引导干部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要不断健全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方式方法,注重因需施训,突出实战训练,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和本领。要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公务员选育管用各环节,完善激励奖惩、考核约束机制,保持基层公务员队伍稳定,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激情与活力,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刚刚召开的市两会,对全市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尤其要深刻领会市委书记武文罡在参加石泉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全省争一流、全市走前列”的进取精神,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在培优支柱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开放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当标杆作示范,切实推动市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在石泉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定了《石泉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石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石泉县2024年民生实事初选项目建议方案》,并就推动项目建设、冲刺一季度“开门红”、抓好春耕生产、维护安全稳定、应对极端天气、用电用火安全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