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2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4-02-06 23:0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5日,石泉县政府党组召开2024年第2次(扩大)会议。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梁鸿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李强总理在陕西调研时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通知》,陕西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及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参加安康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等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亮点工作、县政府各领导1月份周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汇报,审议了2024年拟争取市级及以上现场会和表彰奖励计划、《县政府党组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锚定“市前茅、省一流”目标,大力弘扬创优精神,积极实践探索创新,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成绩可圈可点,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要全力稳定经济增长,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突出做好扩投资、强产业、促消费、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切实巩固提升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紧扣“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高效统筹耕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增强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心组织春节期间各项文旅活动,严格规范市场秩序,统筹抓好欠薪治理、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和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兜牢基本民生,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坚决守牢发展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信访积案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以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县政府党组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勤廉并重,扎实推进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不断强化抓实干、重实绩、强实效的鲜明导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纠治“四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严格执行财经制度,严把预算管理、资金配置、政府采购等关口,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强化资金使用绩效,切实把宝贵资金用在发展紧要处、民生急需上,最大程度发挥资金的政治效益和民生效益。持续加强“习惯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引导各级干部自觉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