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4-02-04 22:39作者:李茂猛 孟少猛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2月4日,十六届县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气魄、坚如磐石的意志、敢于斗争的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方贤超,县政协主席胡学军,县委副书记乐荣,县委常委李光梓、刘伟、李标、吴万群、鲁延谋、胡广涛、向成城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书记武文罡在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余代根主持会议,并作题为《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八审查调查室主任林伟出席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陈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复杂严峻形势的科学判断,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丰富内涵,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莲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后指出,当前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铸牢政治忠诚,切实加强政治监督,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不断巩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惩贪治腐,紧盯重点领域重拳出击,紧盯民生民利靶向发力,紧盯问题根源标本兼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坚持风腐同查同治,大兴真抓实干之风,推动清风正气化风成俗。要持续强化纪律建设,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把清廉建设引向深入,把严管厚爱落实落细,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要持续强化监督监管,夯实行业监管责任,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着力构建以党内监督为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系统集成的监督体系。要持续强化斗争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铁军。

余代根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支持查办腐败案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美好石泉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