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1449 发布日期: 2023-12-28 19:07
来源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促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再利用,发挥合格备样食品公益效应,2023年12月22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安同行助公益,爱心传递满三秦”为主题,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现场捐赠主题活动,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县市场监管局:捐赠食品抽样合格备份样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一步促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再利用,发挥合格备样食品公益效应,2023年12月22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安同行助公益,爱心传递满三秦”为主题,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现场捐赠主题活动,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为保障爱心捐赠食品的安全,石泉县市场监管局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合格备份样品处置规范》标准规定,精心挑选剩余保质期在3个月以上且保存良好的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给石泉县城关镇民康老年公寓。

此次捐赠的食品包括蜂产品、粮食加工品、糕点、调味品、方便食品、肉制品、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酒类、蔬菜制品,共计 12大类28批次,合计金额0.2254 万元。

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凝聚爱心,持续开展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再利用工作,确保物善其用、物尽所值;实现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引领全社会共同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持续传递“抽检+慈善”爱心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