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陈莲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群众安全过冬等工作

时间:2024-01-29 08:36作者:孟少猛源自:县委宣传部

1月26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督导检查安全生产与群众安全过冬等工作。县政府副县长王善武、政协副主席李亚莉、石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普一同检查。

在城关镇北街社区,陈莲详细了解了智慧社区平台建设及社区治理情况。她强调,要加强“智慧社区”建设,探索完善党建引领、数智赋能、三治融合治理机制,推动实现资源共享、共驻共建、融合发展,真正把治理和服务融入居民的日常生活,把民生问题和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县城中段利家购物中心,陈莲与商超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货物储存、消防设施配置与使用等情况。她指出,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是超市运营管理的重中之重,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加强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县中心敬老院,陈莲实地察看了食宿管理、安全用火用电以及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关键环节。她强调,要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常态化落实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检查,确保敬老院安全万无一失。要用爱心、耐心、细心对待所服务的每一位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深鲨集团,陈莲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她强调,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过程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严格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陈莲强调,春节临近,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固树立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极限思维,深刻汲取近期全国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抓实抓细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要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消除校园、医院、培训机构、厂矿企业、密集场所、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景区景点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隐患盯在细微处、管到要害处,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等要求,全面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加强风险研判管控,牢牢守住安全防线。要强化消防宣传和警示教育,以多种途径、多种方式拓宽宣传教育渠道,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