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领导活动>正文详情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20:54作者:李贤淑 薛强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石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日前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贤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方案作出周密安排。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刻查摆问题。方贤超同志牵头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开展党性分析,推进问题整改。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务实,达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凝聚思想共识、相互促进提高的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动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石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求实效,持续提高“政治三力”,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要始终把助推高质量发展抓在手上,持续在担当作为上见行动、求实效,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着力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完善监督闭环,打好监督组合拳,推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刻在心里,持续在为民造福上见行动、求实效,以深化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为牵引,更加用心推动办好民生实事,更加用力促进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加有效为群众、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始终把民主法治建设扛在肩上,持续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和依法治县上见行动、求实效,高质量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把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机制用活用好,把代表主体作用发挥好,不断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强化宪法和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把自我革命推向纵深,持续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求实效,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身作则、从严管理,激励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持续增强扛硬活、打硬仗的担当自觉和能力本领,不断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好石泉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