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督导调研主题教育、巩固衔接、安全稳定等工作

时间:2023-11-22 08:05作者:佚名源自:县委宣传部

11月19日至2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莲先后深入曾溪镇油坊湾村、瓦窑村,两河镇火地沟村、艾心村、中心村和城关镇太平村、元岭村等地,督导调研主题教育、巩固衔接、安全稳定等工作。调研过程中,陈莲与镇村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询问、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措施要求。

陈莲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工作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走村入户访民情、听民声、问民需、解民困,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好,千方百计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陈莲强调,要把巩固衔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和工作落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要选准育强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联农带农经济,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拓宽增收渠道。要大力弘扬“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和孝义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要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支部建强、把队伍建好,不断激发基层发展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五大振兴”,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陈莲强调,当前正值年底冲刺收官的关键期,必须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道路交通安全、用火用电安全等底线工作,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要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补短强弱,全力以赴抓落实、抓冲刺、抓收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及早部署来年工作,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来年各项任务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