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河镇: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大排查、大提升活动

时间:2023-11-15 16:19作者:刘 丹源自:池河镇

为进一步做好特困供养人员的关爱帮扶工作,切实保障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生活质量,连日来,县池河镇扎实开展特困人员“大排查、大提升”行动,为特困供养老人送上关爱和祝福。

全面提高管护质量。组织各村(社区)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迅速对辖区范围内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生活状况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尤其对失能、半失能等人员日常生活状况及照护情况进行重点摸排,逐人建立台账。同时,叮嘱管护人认真落实职责,做到定期探访,保证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落实安全监管职责。指导各村(社区)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做好冬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加大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和平安建设、九率一度知识宣传教育,同时帮忙清理堆积在房间内的易燃、易爆物品,防止出现安全隐患。

全面压实照护责任。组织签订“四方委托照料服务协议”,明确照料服务的具体内容和职责,规范照料服务行为。督促各村(社区)切实加强对照料服务人的日常管理、监督和考核,确保照料服务人照护职责真正落实到位。引导帮助分散供养五保户对房前屋后卫生、床铺被褥、院内杂物、垃圾、门前杂草等进行大清理,保持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下一步,池河镇将持续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把问题想在细处,把措施落到实处,让全镇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都拥有“稳稳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