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07 22:52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1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审查招商引资项目,研究招商引资遗留问题化解、六大产业链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驻外招商工作机构设置等工作。刘伟、谢代军、黄冬梅、王善武、朱佑峰、李家银、吴小普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拉动投资的“源头活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必须紧抓不懈、久久为功。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理念,深化招商引资“一盘棋”思想,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全流程跟踪服务,强化沟通对接和要素保障,力促招商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会议要求,要严格项目准入关口,落实项目落地前置审查,加强对产业准入、项目用地、生态环保等论证考察,确保招引项目符合县域经济发展规划、园区产业规划和中省政策导向,力促一批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石泉。要加快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按照“支持到位、特事特议、制衡有效”的原则,聚焦六大产业链招商特点,制定针对性、实用性强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提升政策的连续性、协同性和匹配度,不断增强项目招引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考核激励,不断激发招商动力、破解招商难题。要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勇于面对发展中的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协调解决招商引资项目遗留问题化解,研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重信守诺的诚信政府形象,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要强化全流程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帮办、代办和跟踪服务机制,坚持热情服务、周到服务、靠前服务,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加大要素保障力度,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成、尽早投产达效,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