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04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15:25
来源 池河镇
内容概述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池河镇对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风险问题进行“回头看”,并就巩固衔接各方面重点工作再次强化部署,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池河镇:以“回头看”为契机 强化巩固衔接工作落实落细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池河镇对2023年巩固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风险问题进行“回头看”,并就巩固衔接各方面重点工作再次强化部署,确保工作落实落细。 

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补短强弱。池河镇高度重视巩固衔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工作重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成立督帮工作组扎实开展“回头看”督帮,对全镇13个村和西苑社区进行了全覆盖排查、督帮,重点关注责任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三保障”和安全饮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问题整改情况,及时指出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导各村(社区)进一步细化完善,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真改实改。  

深入剖析研判,夯实工作责任。池河镇从原因剖析出发,找准问题症结,组织召开巩固衔接工作推进会,充分听取各工作队的巩固衔接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形成镇党委书记总体牵头、政府镇长统筹推进、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工作队长和支部书记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工作、明确职责,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一副重担大家挑”。

强化工作举措,确保成效落地。明确本阶段工作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逐户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持续对标补短;坚持工作队排查、站办所反馈的“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双线监测方式,对责任落实、底线任务、乡村建设、增收及开发式帮扶措施等7个方面重点问题进行排查;坚持围绕问题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措施,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形成整改台账,及时研判推进,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全镇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池河镇将继续坚持底线思维,举一反三,做到排查全覆盖、问题无遗漏并及时销号清零,持续加强督帮调度,确保工作高质高效,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