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2023-0041 发布日期: 2023-10-17 11:54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两河九年制学校位于石泉县城以西38公里处的两河镇,风景秀丽的汶水河与堰坪河交汇于此。2017年9月由原两河初级中学和两河镇中心小学合并为两河九年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6500平方米,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24名,专职教师35人。市级教学能手1人,县级教学能手2人。中级以上职称教师27人。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石泉县两河九年制学校简介

石泉县两河九年制学校位于石泉县城以西38公里处的两河镇,风景秀丽的汶水河与堰坪河交汇于此。2017年9月由原两河初级中学和两河镇中心小学合并为两河九年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6500平方米,现有1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24名,专职教师35人。市级教学能手1人,县级教学能手2人。中级以上职称教师27人。

学校坚持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353”战略和县教体科技局提出的“156”工作举措开展教育教学工作,2021年始探索推进“三步五环”课堂教学改革,逐步形成“科学导入一自主学习一展示交流—应用实践一有效训练”的特色课堂教学模式,搭建课前预习-课内探究-课后提升三个学习平台,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自主管理能力提升;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导师制”德育品牌,从“思想引导、学业辅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安全督导、成长向导”六条路径结对帮扶学生成长成才;致力于“知行合一、自主合作”的校园文化体系建设,坚决贯彻“双减”“五项管理”政策,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坚持五育并举,全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学校被授予“十个没有平安示范校园”“安康市平安校园”“市级无烟校园”“优秀乡村少年宫”“省级文明校园”“禁毒示范校”“绿色校园”等称号。

新时期,全体师生正秉承历史、守正创新,为建设“学生快乐、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美好校园而不懈努力!

法人代表:袁美生            

学校地址:石泉县两河镇双河村     

邮政编码:725200

联系电话:0915-669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