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047 发布日期: 2023-10-17 17:2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0月16日,在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的家长会,学校对16名“优秀家长志愿者”进行了隆重表彰,在全校和社会中引起了广泛影响,对推进石泉县教育志愿者工作起到了积极的辐射作用。

城关镇中心小学:学校给家长颁奖?这是真的!

“平常都是我家儿子在学校获得奖状,没想到今天学校给我颁了奖!”城关镇中心小学五三班学生家长张芳忍不住内心的喜悦与自豪。10月16日,在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的家长会,学校对16名“优秀家长志愿者”进行了表扬,在全校和社会中引起了广泛影响,对推进石泉县教育志愿者工作起到了积极的辐射作用。

据了解,该校自2019年全面组建家长志愿者队伍,家长志愿者们不辞劳苦、不避风雨、不求回报,和学校凝聚家校合力,共同筑牢了学生安全出入的防线,校园周边呈现出文明和谐的新局面,学生上下学安全得到有力保障。本次表扬的优秀家长志愿者是经过各班推选出来的,表彰家长们在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环境面貌、支持学校工作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分班家长会上,老师和家长们相互沟通交流,共同分享家校联系、教育子女的有效方法,还就冬季传染病防控、交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九率一度”等知识进行了宣讲。

近年来,该校把家校共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做好“家校联系记录”“致家长一封信”、家访等常规工作的同时,还积极邀请家长进入学校参加各种亲子活动及学校管理工作,以多种形式促进家校合作,在不断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的同时,也有效助推了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