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2023-0021 发布日期: 2023-10-13 17:02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熨斗初级中学始建于1946年,至今已近80年的历史。学校位于石泉县风光旖旎的熨斗镇富水河畔,与国家4A级景区——燕翔洞风景区约1公里之隔,距县城约50公里,东与汉阴县汉阳镇接壤,南与西乡县两河口镇毗邻,西与西乡县高川镇交界,北与我县后柳镇、喜河镇相接。服务区半径约15公里,涉及石泉、西乡、汉阴三县五镇。学校总占地面积14172㎡,校园环境优美,布局科学合理,办学条件优越,育人氛围浓厚。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关于石泉县熨斗初级中学简介

石泉县熨斗初级中学始建于1946年,至今已近80年的历史。学校位于石泉县风光旖旎的熨斗镇富水河畔,与国家4A级景区——燕翔洞风景区约1公里之隔,距县城约50公里,东与汉阴县汉阳镇接壤,南与西乡县两河口镇毗邻,西与西乡县高川镇交界,北与我县后柳镇、喜河镇相接。服务区半径约15公里,涉及石泉、西乡、汉阴三县五镇。学校总占地面积14172㎡,校园环境优美,布局科学合理,办学条件优越,育人氛围浓厚。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47人,其中在职教师37人,县级以上教学能手4人。在校就读学生400余人,下设9个教学班。学校建有符合标准的图书室、实验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录播教室、多功能厅、地理教室、音乐室、美术室、会议室以及各类办公室、教师住宅楼、学生公寓楼等。

学校先后被安康市教育体育局评为“安康市中小学劳动教育示范学校”,被中共安康市委、市人民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被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安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安康市健康学校”,连续四年被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评为“优秀基层党组织”,被石泉中学授予“优质生源基地校”称号。

学校秉承“为学生幸福生活奠基”的办学理念,以“以德为先,以能为重”为校训,以“厚德 励志 笃学 创新”为校风,以“爱生 敬业 严谨 博学”为教风,以“尊师 尚美 勤思 乐学”为学风,以“科学管理 和谐发展 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为目标,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服务意识,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向管理要质量,实现教书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三五三”战略,以石泉县教育提振三年行动为契机,紧扣县局“156”工作举措,确立了我校“152”工作思路。即:紧扣一个核心: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核心;聚焦五大重点:常规管理、队伍建设、课堂改革、德育工作、办学条件;守牢两大底线:安全稳定、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如年,石泉县熨斗初级中学全体师生正以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向着既定目标迈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法人代表:张守洵

电话:0915-2265316

学校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熨斗镇

邮政编码:72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