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033 发布日期: 2023-10-15 16:0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即将临近,为充分展示学校体育工作成果及广大学生对美好体育运动的向往。确保学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安全参赛。连日来,熨斗中学认真履职、主动作为,通过“三举措”全力做好学生参赛工作。

熨斗中学“三举措”全力做好县中小学生运动会参赛工作

石泉县第十六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即将临近,为充分展示学校体育工作成果及广大学生对美好体育运动的向往。确保学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安全参赛。连日来,熨斗中学认真履职、主动作为,通过“三举措”全力做好学生参赛工作。

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参赛领导小组,先后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运动会文件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参会的筹备工作。形成了“全校统筹、分工明确、任务到人、协同并进”的工作合力,推动了参赛工作“无缝衔接、高效运转、有序训练”的良好开端。

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学校对参赛方案制定、比赛项目选择、赛前训练、器材准备、教练培训等整个过程、各个环节进行了多次推敲和现场指导。同时,对参赛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把关,每天利用课余时间安排专人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严格训练,确保了学生身体健康状况明确、赛前训练扎实有效。

以人为本,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制定了《熨斗中学参赛实施方案》和《熨斗中学参赛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学生学习竞赛规则,学习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办法。教育学生在比赛中听从指挥,不违规操作,赛前注意热身。要求学生必须遵守班级场地规定,未经老师同意,不得擅自离开班级地点,严禁在活动途中违反纪律现象。

本次运动会不仅是对学校体育工作的检阅,还将进一步凝聚石泉教体系统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干劲和积极性,营造追赶超越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助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