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029 发布日期: 2023-10-15 16:01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74周年纪念日当天,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城关镇中心小学:致敬红领巾 做好接班人

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74周年纪念日当天,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出旗曲》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该校大队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走过74周年的光荣历程,并重温了少先队队史、队章和誓词,对红领巾的佩戴以及作为少先队员的行为规范标准提出了要求。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少先队礼仪风采展示,标准的队礼,鲜艳的红领巾,嘹亮的队歌,展现了该校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全校近千名少先队员在庄严的队旗下齐声呼号:“准备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声音,整齐划一的动作,一度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的时代强音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少先队建队日为载体,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重点,旨在引导全体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组织的光荣传统,激励全体队员从小听党话,爱祖国、爱人民,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