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GK-2023-0027 发布日期: 2023-10-15 15:58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来临之际,城关二小少工委开展了“四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城关二小:童心向党薪火传 我为队旗添光彩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来临之际,城关二小少工委开展了“四个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开展一次红领巾宣讲。该校利用本周国旗下讲话及红领巾广播,组织老队员围绕“六知六会一做”进行宣讲,生动地讲述少先队发展的光辉历程、少先队知识、礼仪规范、少年英雄的故事等,用红色基因蕴染新时代少年的成长底色。

进行一次奖章颁发。该校少工委对刘淑君、张余婷等64名2023年度“红领巾奖章”一星章(个人)和二五中队、三二中队等2023年度“红领巾奖章”一星章(集体)进行颁章表扬,树立先进典型,进行榜样引领。

举行一次入队仪式。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学校二年级245名小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新队员们在队旗下庄严宣誓,稚嫩的声音表达了他们誓为队旗添光彩的坚定决心。看着胸前崭新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幸福的笑容。

树立一个奋斗目标。各中队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开展了建队日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根据自身特点,确定奋斗目标,制定达标计划,激励自我成长,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