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jytyhkjj/2023-0006 发布日期: 2023-10-11 16:45
来源 石泉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内容概述 石泉中学始建于1941年,位于石泉县城中心,向阳路北侧,是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高中。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400余名,48个教学班。全校教职工180名左右,其中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0余人,一级教师90余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现有特级教师3人,省、市级教学名师2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省级教学能手8人,市级教学能手17人,县级教学能手29人。

石泉中学简介

石泉中学始建于1941年,位于石泉县城中心,向阳路北侧,是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高中。学校现有在校学生2400余名,48个教学班。全校教职工180名左右,其中正高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60余人,一级教师90余人,专任教师学历达标率100%。现有特级教师3人,省、市级教学名师2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2人,省级教学能手8人,市级教学能手17人,县级教学能手29人。

石泉中学校园占地面积43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2000平方米,包含教学大楼3栋、学生公寓楼4栋,教师公寓楼3栋,实验楼、电教楼、图书科技楼和行政办公楼各1栋,大型餐厅4个,占地8000平方米的综合体育场1个,设有200米环形跑道,铺设有2400平方米人造草坪足球场一个,标准化灯光篮球场4个。理、化、生实验室,理、化探究室,现代化录播教室,微机室,语音室,通用技术教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功能部室设置齐全。所有教室均安装有现代化多媒体教学设备,建有千兆光纤校园网,电子监控和安防系统校园全覆盖,电子考场核远程巡考系统、智能广播系统、校园视频直播等信息化设施齐全。学校已成为生态优化、书香浓郁、人文雅致、平安和谐、教师乐教、学生乐学、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的安康市“五星级”校园。

石泉中学始终坚持“为每一位学生终生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秉承“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校训,以人为本,文明和谐,科学发展。近年来,石泉中学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校篮球队连续四年蝉联安康市标准化高中篮球赛冠军,并取得全国联赛陕西赛区第六名的好成绩,朗诵社团获得省教育电视台一等奖。学校高考一、二本上线率不断提升,一直名列安康市各县区前列,2022、2023连续两年有学生考入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其他“双一流”大学录取学生再创新高,为高校输送了大量人才,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生实践基地和西安体育学院实习基地,是河海大学等省重点高校的优秀生源基地。学校先后荣获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陕西省“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以校为本教研制度建设实验学校”以及安康市“德育工作先进学校”“校本教研先进学校”“贯彻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高中教育质量先进学校”“高中教育突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法人代表:官职业

联系电话:0915-6314626

学校地址:陕西省石泉县向阳路28号    

邮政编码:72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