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山镇:开展“情系基层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帮扶活动

时间:2023-10-10 17:04作者:陈泽宏源自:云雾山镇

10月8日,县人民武装部在云雾山镇开展以“军民一家亲,爱心满校园”为主题的军民共建助学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俊出席活动,云雾山镇党委书记、中心小学负责人及学校师生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杨俊就开展军民共建活动的意义和目地进行了发言,鼓励学生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下一步,县人民武装部将一如既往地与云雾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共建活动,在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助学兴教等方面持续加大对接力度。

据悉,自2015年以来,石泉县人民武装部积极响应陕西省军区“百校助学、百村扶贫、百馆共建”的号召,与云雾山镇中心小学结成“拥军爱民联系共建单位”,先后为云雾山镇中心小学捐赠空调11台,各类办公设施用品50余件,对学校3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今年5月份县人武部又向上争取15万,为云雾山镇中心小学购置了5套智慧黑板,极大改善了该校教学设施条件,目前云雾山中心小学是全县唯一一所智慧黑板全覆盖的小学,县人民武装部历年援建助学资金共计投入约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