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产业用工现场观摩暨巩固衔接及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3-10-09 22:5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10月8日,石泉县产业用工现场观摩暨巩固衔接及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熨斗镇召开,县委副书记乐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朱佑峰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了畅通城乡资源流动促进“三业”增收工作,通报了近期巩固衔接工作存在问题,熨斗镇麦坪村、石泉县惠众劳务公司、熨斗镇分别就党建引领产业用工情况、劳务派遣情况、产业用工“12236”模式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用工保障、促进产业发展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县委“12126”发展思路,聚焦年度考核目标,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全面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立足自身实际,找准方向定位,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提质效。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扶贫项目资产监管、和美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对照考核评估内容,全力做好备战迎检,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以“12236”模式为载体,坚持市场为核心,对标问题补短板,进一步丰富完善功能设置、运行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用工需求,推动产业发展,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工作经验。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后柳镇永红村、柏桥村,熨斗镇麦坪村观摩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庭院经济、产业用工“12236”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