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393 发布日期: 2023-06-18 09:28
来源 县林业局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县林业局紧紧围绕产业振兴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组织林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林业技术指导,促进林业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县林业局:深入开展林业技术服务,助力林业产业振兴

今年以来,县林业局紧紧围绕产业振兴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组织林业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林业技术指导,促进林业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勤“修枝”,巩固精准服务根本。选派林业专家走进乡村,开展特色产业发展指导。利用专业优势,围绕林业实用技术推广,着力核桃、中药材、养蜂等林下经济领域,重点推广应用新技术,传授先进管护方法和措施,着力提升群众技术水平。

二是勤“培土”,瞄准整体带动目标。按照“选好用活、科技兴产”的帮扶模式,以专家为着力“点”带动“面”上的单位、企业等社会资源,打通群众与专家之间的“科技通道”,推动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全覆盖,为林业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三是勤“施肥”,抓住能力强化关键。积极培育本土专业人才,同时与各科研院所、高校加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林业产业技术培训98场2911人次,科普宣传活动16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培养5名本土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