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鸿调研督导巩固衔接、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时间:2023-09-14 22:13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9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鸿带领相关部门深入熨斗镇麦坪村、高兴村、先联村和G541后柳过境线等地,详细查看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及巩固衔接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熨斗镇麦坪村、高兴村和先联村,梁鸿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员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查阅村级巩固衔接档案资料。他要求,要锚定目标任务精准发力,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群众收入等关键指标,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强化公共服务延伸覆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结合村情实际大力发展烤烟、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持续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环境美”变为“生活美”,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全面落实巩固衔接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化推进,坚持周重点、日必办工作方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G541后柳过境线项目现场,梁鸿详细查看道路损毁和修复情况,了解道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衔接,提升工作效率,全力加快道路修复和建设工作,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交通环境。要提前分析研判,强化力量统筹,完善“中秋”“国庆”假期旅游服务接待方案,切实做好旅游服务、市场监管、交通安全、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让游客和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调研过程中,梁鸿还就防汛防滑、违规坟墓整治和安全生产等底线工作进行了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