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5161 发布日期: 2023-09-14 15:26
来源 县发改局
内容概述 近日,国有粮食直属储备企业石泉县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加紧完成市级下达的250万斤储备小麦轮换入库任务。

县发改局:石泉县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储备新小麦开始入库

近日,国有粮食直属储备企业石泉县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加紧完成市级下达的250万斤储备小麦轮换入库任务。

公司所属的中心粮库,运输散装小麦的大货车正在有序入场,工作人员手持粮食扦样机对车厢中的麦粒进行扦样并逐车检测,经过快速检测合格后,麦粒铲沿着送带进入到预设仓库内,倾斜而下的麦粒堆成了小山,麦粒坐着传送带进入粮仓开启储备之旅。

入库前对小麦的容重、水分、杂质、不完善粒、色泽、气味等指标进行了测量。按照国家粮食储备最新要求,入库原粮水分不超过12.5%,不完善粒不超过6%,杂质不超过1%,做到净粮入库,确保储备粮食安全可靠。

这次储备小麦的收购价为每市斤1.62元,入库工作将持续一个月左右,收储企业已与粮食贸易公司通过“西部粮油信息网”签订采购合同,确保如期完成小麦轮换入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