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2023年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9-12 16:03作者:严 桢源自:县乡村振兴局

为全面提升石泉县乡村振兴系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增强履职尽责的能力,建设一支懂帮扶、善帮扶、作风硬的高素质乡村振兴工作队伍。9月11日,我县2023年度乡村振兴系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朱佑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可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乡村振兴系统干部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干部的能力和水平,直接关系着乡村振兴战略能否落地落实。全县乡村振兴系统干部要提高站位,增强学习意识,深刻认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促使自己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进步、工作上有新启发、能力上有新提升。要突出重点,增强实干本领,围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群众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狠下功夫。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以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能力为目标,不断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能干事”的能力和“干成事”的力量。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及时克服能力不足、破除本领恐慌,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思、学有所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锻造真抓实干的过硬本领,全力打造一批能征善战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此次培训为期六天,重点围绕14个专题课程进行辅导,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巩固衔接重点行业部门政策解读等内容。通过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分为县级主会场和各镇分会场,每日利用下班后2个小时持续开展培训,邀请专家骨干授课,坚持按需设班、因人施教。县相关行业部门干部、县巩固衔接办全体干部,镇分管领导、镇衔接办相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