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506 发布日期: 2023-06-25 16:18
来源 县卫健局
内容概述 为持续强化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日前,石泉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培训工作会。

县卫健局:卫健系统召开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为持续强化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消防安全技能,日前,石泉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大培训工作会。

会议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教育专题片,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李越工程师重点围绕医院火灾特点、典型火灾案例剖析、医院火灾隐患风险点及消防器材使用、安全疏散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细致地培训,对消防安全典型事故和应急救援案例进行分析。

会议强调,卫生健康系统承担着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近期火灾爆炸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的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守好守牢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责任清单,风险点清单,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以最严措施、最硬举措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群众创造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