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5025 发布日期: 2023-09-07 16:11
来源 县发改局
内容概述 石泉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建立每周“亲商助企日”暨政企晚餐交流会制度,以最快响应、最优服务、最大力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政企沟通对接“最后一米”。

县发改局:亲商助企“零距离” 惠企纾困出实招

“非常感谢政府能提供这个平台给我们,县融媒体中心帮助我们拍摄的企业宣传片非常好,两天就帮助我们招到了十几个工人,解决了目前订单多工人紧缺的问题。”这是安康宝联辉电子有限公司的一个感谢电话。

石泉县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建立每周“亲商助企日”暨政企晚餐交流会制度,以最快响应、最优服务、最大力度,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政企沟通对接“最后一米”。

建立“零距离”纾困帮扶新模式。为更好服务企业,确定每周三为“亲商助企日”,由县政府主要领导、县政府分管领导及涉关行业主管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利用晚餐时间与企业家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细致解答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

建立“一站式”贴心服务新标准。按照“一周一主题”的原则,每周邀请不同领域企业代表参加活动。同时,为保障企业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针对企业提出问题,邀请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负责人直面企业家诉求,现场对问题进行答复;不能现场解决的,根据类型分为立即办、协调办、跟踪办三类,并建立“一录三单”(即备忘录,问题清单、建议清单、责任清单),明确办理要求、办结时限,及时交办相关单位。

建立“全方位”联动督办新常态。建立“三办联动”(县职转办、县营商办、县审改办)督办机制,实时掌握交办事项办理进度,督促承办单位按时办结。对推诿扯皮、久拖不决的难点、痛点问题,实行“每周一汇总,每月一专报”,专报呈送县政府主要领导,整合力量协调处理,直至问题解决,形成实打实助企纾困闭环服务。截至目前,开展活动9期,邀请企业34家,收集交办诉求问题、意见建议41个,协调解决3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