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234 发布日期: 2023-04-20 15:09
来源 县水利局
内容概述 4月20日,县水利局向社会公布了石泉县水利局关于2023年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全面启动水利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县水利局:全面启动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4月20日,县水利局向社会公布了石泉县水利局关于2023年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内容及监督举报方式,全面启动水利系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石泉县水利局及时召开了工作部署会,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思路。本次专项整治以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为重点,聚焦全县水利系统乡村振兴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巩固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主要围绕任务清单开展“拉网式”自查排查,深入查找乡村振兴涉水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对摸排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跟踪整改效果,实行销号管理。同时,严查典型案件,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健全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专项整治工作分为安排部署、深入排查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自2023年3月中旬开始至2023年年底结束,此后该项工作将转入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