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883 发布日期: 2023-05-20 08:44
来源 县发改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5月17日,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发改局联合督导2022年以来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县发改局:专项督查全县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5月17日,县政府督查室会同县发改局联合督导2022年以来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督查组一行深入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县医院综合楼及传染病救治能力提升项目、城关镇第四小学、县职业教育中心、县中心敬老院等8个社会事业领域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投资完成、资金使用情况和存在问题,通过现场指导业主单位、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督查组指出,对于已安排资金的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中央预算内资金支付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对于今年新开工项目,要抓紧办理项目开工前各项手续,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对于“两低一慢”(投资完成率低、预算内投资支付率低、进展缓慢)的项目,要尽快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拨付;对已完工的项目,要尽快组织竣工验收。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库调度任务中已完工项目销项工作。

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充分发挥好中央预算内投资引导带动作用,督导项目单位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中央资金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