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029 发布日期: 2023-05-26 07:55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内容概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防范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5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暨特种设备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特种设备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做实做细,防范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5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单位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教育警示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三化”建设指导手册》进行重点讲解,并对2023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特种设备监察部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措施,强化隐患排查治理,结合“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将管理责任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不断提高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县特种设备监察部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共计9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