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174 发布日期: 2023-06-05 16:22
来源 团县委
内容概述 为深入贯彻“三个年”活动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和团员管理工作,推进团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近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团员发展专项核查工作。

团县委:组织开展团员发展专项核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三个年”活动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和团员管理工作,推进团建工作规范化建设,近日,团县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团员发展专项核查工作。

为保障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团县委抽调学校团组织负责人组成工作核查组,召开石泉县发展团员核查专题培训会,对发展团员工作规定和有关制度作了详细解读,并对《入团志愿书》等发展团员有关材料可能存在的问题逐一作了说明解答。

此次核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智慧团建”系统,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发展工作细则》、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关于《发展团员调控工作若干问题解答》和入团志愿书填写规范说明及范例,通过自行核查、县级普查的方式,针对入团志愿书是否抄袭、入团程序是否规范、入团教育是否落实、电子档案是否完备等问题,对2022年度新发展团员的档案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整改说明。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推进“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夯实团员发展工作基础,督促各基层团组织对发现的问题严格整改落实,同时做好总结借鉴,举一反三,规范团员发展和团员管理工作,从严把好入团关口,规范入团程序。进一步提升团员档案规范化建设质量,不断加强团员发展规范性和严肃性,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团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