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3571 发布日期: 2023-06-28 17:19
来源 县审计局
内容概述 6月27日下午,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政策执行及专项资金审计调查进点会。审计组成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负责人、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政策执行及专项资金审计调查进点会

6月27日下午,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政策执行及专项资金审计调查进点会。审计组成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层以上负责人、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组成员宣读了审计通知书,通报了审计工作方案,强调本次审计调查以检查食品生产、经营流通等监督管理政策的执行情况,食品抽查检验检测管理和资金使用效益情况为主要内容,突出食品安全法规及监督管理政策落实和执行情况、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及其他专项整治活动执行情况、重点市场及网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政策情况、食品监督抽检及检验检测政策执行情况、食品安全各类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五个重点。被审计单位领导对配合此次审计工作作表态发言,要求全局上下切实负起责任、立即进入工作状态,收集、整理、汇总并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全力配合开展好本次审计工作。最后,审计局领导对此次审计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正确认识本次审计工作。该项目由省厅统一部署,分级实施,是对食品安全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方面的一次全面体检,一次提升管理水平的难得机遇,对本次审计需要重点关注的5大方面10余个关注点及50余项具体内容均要审深审透,做得好的要总结到位,存在差距的要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二要密切配合,优质高效推进审计工作。被审计单位要明确具体分管领导和联络人员,统筹协调,保证及时、完整、准确提供审计所需的资料,全力配合开展审计外调,及时签证审计取证单、回复征求意见稿,力争优质高效开展本次审计。三要立行立改,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审计整改要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突出审计成果运用,提高审计质效。

会后,县审计局将严格审计,促进政策规范落实、资金规范管理、纪律规范严明,推进该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将食品安全这项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民心工程”做得更加牢靠,为全县“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贡献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