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012 发布日期: 2023-04-12 10:23
来源 石泉发投集团
内容概述 3月至4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对所属子公司和代管国企的调研,主动履行集团管理职责,全面摸清了解各公司实际情况,分析把脉现状和症结,切实增强母子公司融合度和联动力,上下协同破解困难和问题,奋力开创县属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石泉发投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企业调研活动

3月至4月,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对所属子公司和代管国企的调研,主动履行集团管理职责,全面摸清了解各公司实际情况,分析把脉现状和症结,切实增强母子公司融合度和联动力,上下协同破解困难和问题,奋力开创县属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

调研组由党委书记带队,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等党委成员、集团公司领导及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参加,先后深入城乡开发公司(空谷幽兰公司)、两山公司、汉泉水务公司(自来水公司)、石上清泉公司、县交投公司、县文旅投公司、城镇公司等企业,深入调查公司领导班子配备、规章制度建设、“三会一层”议事决策运作情况,了解2022年经营业务开展情况,主业经营情况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分析公司债务风险,商讨化解债务的对策措施,因企制定2023年经营管理主要目标任务等。

调研结合平时掌握的有关情况,在先行区分公司确定调研侧重点的前提下,采取集体座谈+个别交谈,专题讨论+专项研究等方式,较为全面、客观、祥实地掌握了各子公司的情况,基本起到了上下沟通、形成共识,总结成绩、找准问题的作用,初步达到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干克难、共谋发展的目的。

这次调研活动,是发投集团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新部署新精神,积极落实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大做强发投集团新任务新要求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推进县属国企整合升级、转型发展进程的有效措施,更是集团公司党委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核心作用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