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149 发布日期: 2023-04-17 16:31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立足经济“稳增长”要求,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方式,聚焦企业“用工难”等问题,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用工情况,全力构建“链式服务”体系,搭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连心桥,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县人社局:“链式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县人社局紧紧围绕“三个年”活动,立足经济“稳增长”要求,主动作为,不断创新就业服务方式,聚焦企业“用工难”等问题,深入企业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用工情况,全力构建“链式服务”体系,搭建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连心桥,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密部署,主动靠前服务。县人社局早谋划早部署,多次召开工作调度会。采取局领导包片、局干部和镇干部整合力量、干部蹲点重点企业等方式,深入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座谈沟通,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及生产经营状况,建立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台账,要求逐一销号并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企业合理需求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解决。

精准发力,搭建供需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对招工稳岗政策进行全面宣传,借助“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设置企业招聘、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功能区,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对重点缺工企业安排专人对接,组织有求职意愿的劳动力“包车到企”实地考察工作环境、薪资待遇及企业特色,在企业和劳动者中充当“润滑剂”,充分调动市场和社会力量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精细服务,助力惠企纾困。认真梳理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创业贷款、稳岗返还等人社惠企政策制作政策口袋书,多次赴重点企业宣传解读。借助全县规范企业依法用工管理专题培训会,对各用人单位建立健全科学、规范、高效的劳动用工管理机制,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纠纷,解决招工和创业资金等问题进行解读。成立“招工+培训”服务小分队,负责做好企业的对接和服务工作,用足用好人社政策,突出政企协作,破解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