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321 发布日期: 2023-04-23 15:08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4月21日,石泉县教体科技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石泉县税务局组织召开了石泉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专题培训会。全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存在研发投入有加计扣除需求的企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县教体局:组织开展石泉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专题培训会

4月21日,石泉县教体科技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石泉县税务局组织召开了石泉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专题培训会。全县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及存在研发投入有加计扣除需求的企业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教体科技局就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及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条件进行了政策宣讲和解读;县税务局围绕企业研发经费提升、研发经费税前加计扣除和研发投入归集、核算、财务规范等方面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各个细项进行重点讲解。活动中,相关领导为我县2022年申报获批的3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授牌。

本次培训,提高了企业对科技创新及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企业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积极性。下一步,县教体科技局将结合工作实际,为企业搞好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及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等方面的服务工作,帮助辖区更多企业充分享受国家鼓励支持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县教体科技局积极服务科技型企业,共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37家,评定科技型小巨人及小微企业14家,帮助我县企业争取省、市科技型企业各类奖补资金共计2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