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274 发布日期: 2023-04-21 16:36
来源 县统计局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研发统计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研发和创新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近日,县统计局联合县教体科技局积极开展了研发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县统计局:开展企业研发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研发统计工作,切实提升企业研发和创新统计调查数据质量,近日,县统计局联合县教体科技局积极开展了研发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落实到位。县统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康市统计局《关于开展企业研发和创新年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此次核查范围、核查内容、核查方式、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明确部署,为核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二是实效结合,实地核查。根据全县年报数据情况,4月17日-21日,先后到陕西鑫晨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安康宏安电子元件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数据核查。重点对企业财务账研发科目、申报税务的辅助账、项目立项资料、研发人员情况、成果情况、机构情况等内容进行核查,并对企业填报统计年报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督促企业按要求修正年报错误,提高数据质量。

三是加强指导,做好服务。县统计局将继续做好对企业研发投入业务跟踪服务,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有效提高企业研发创新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