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926 发布日期: 2023-05-23 15:20
来源 县财政局
内容概述 5月17日,县财政局(公产中心)组织开展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对县内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消除安全稳定盲区漏洞,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双底线,助推我县平安稳定发展。

县财政局:开展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

5月17日,县财政局(公产中心)组织开展县属国有企业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行动,对县内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消除安全稳定盲区漏洞,夯实全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双底线,助推我县平安稳定发展。

在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督查小组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并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治理,实行整改闭环管理,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建设,全面清查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漏掉一个盲区,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第一责任,按照所属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重点整治事项,全面开展自查自改和集中治理,建立重大事故隐患台账清单,严格管控动火等危险作业。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排查、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对工作推进不力、风险辨识管控不到位、隐患治理不彻底的企业,对因此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将在年度考核中扣减相应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