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2933 发布日期: 2023-05-23 15:37
来源 县司法局
内容概述 截至目前,石泉县司法局共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80余场次,邀请在外石泉籍律师、法律专业人员返乡普法15场次,解答企业各类法律咨询20余件次,化解涉企矛盾纠纷8件,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法治保障。

县司法局:“精准普法”进企业

“这次的法治讲座太实用了!很多我们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纠纷问题都得到了专业的解答,今后我们更要多学法,依法提升物业服务质量。”5月18日,在县司法局邀请下,陕西群方律师事务所律师阮俊走进石泉捷诚万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针对企业发展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开展法治讲座,受到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一致欢迎。

讲座过程中,阮俊结合实践对常见的物业管理问题、如何防范物业风险等内容进行了耐心讲解,通过解读热点事件和身边真实案例,针对高空抛物、停车位等问题,对纠纷背后的法律责任与如何有效避免相关法律风险进行深入剖析。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和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进行了法律咨询。

“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石泉县司法局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普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除充分发挥既有的34名“企业法律顾问”作用之外,还积极与在外工作和执业的石泉籍律师、法律专业人员联系协商,利用他们在外眼界开阔、民商法专业优势,邀请他们为企业提供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法律咨询,提升普法精准度和实效性,纵深推动“八五”普法工作。

截至目前,石泉县司法局共组织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80余场次,邀请在外石泉籍律师、法律专业人员返乡普法15场次,解答企业各类法律咨询20余件次,化解涉企矛盾纠纷8件,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