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zfgzbmsqxrmzfbgs-GK-2023-4703 发布日期: 2023-08-23 16:34
来源 县发改局
内容概述 8月22日,为消除天然气长输管道(石泉段)1482#处安全隐患,天然气石泉分输站对该处管道缺陷部位进行换管作业,需要对曾溪阀室至黄家院子阀室之间的管道进行放空作业,提高管道运行安全等级。

县发改局:关口前移 严守安全底线

8月22日,为消除天然气长输管道(石泉段)1482#处安全隐患,天然气石泉分输站对该处管道缺陷部位进行换管作业,需要对曾溪阀室至黄家院子阀室之间的管道进行放空作业,提高管道运行安全等级。

为确保天然气管道放空作业安全,避免放空作业时造成群众恐慌和集体围观等各类突发事件,县发改局高度重视,局长黄健带领分管领导到放空作业现场和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督查,现场询问作业方案以及应急救援预案。要求企业在作业现场设置安全警戒线、警示牌,作业前要疏散人民群众,作业期间严禁烟火、严禁接打电话,配备劳动防护用品以及救援设备等,切实保障放空作业安全可靠。在确保安全作业的前提下,企业要科学组织作业实施,严格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安排,尽量压缩作业时间,确保作业按计划完成通气。

据悉,本次作业为期2天,从2023年8月21日20:00起至2023年8月23日 20:00 止,作业之前已通知燃气企业做好气源储备,不会影响我县居民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