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召开2023年第八次稳增长暨稳投资、稳工业调度会

时间:2023-08-21 22:06作者:佚名源自:县融媒体中心

8月17日,石泉县召开2023年第八次稳增长暨稳投资、稳工业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伟,副县长王善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全县经济运行形势,通报了生产总值、项目投资、工业经济及招商引资相关情况,并就做好稳增长暨稳投资、稳工业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相关镇、部门围绕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发展深度承压、负重前行,几个主要经济指标回落明显,形势十分严峻,经济发展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关键时期。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把时间精力聚焦到稳增长促发展的工作主线上来,锚定目标不放松,迅速行动抓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大干三季度,决战四季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精准有力的举措,补短挖潜扩增量。要聚焦生产总值扩增量,精准分析发展走势和增长方向,科学制定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细化分解可量化的任务清单,系统推进,专班落实,以超补欠,坚决完成三季度既定目标任务;要聚焦项目投资扩增量,持续深化“四个一批”动态管理,精深谋划强储备,慎终如始抓招商,争分夺秒赶进度,颗粒归仓抓进统,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聚焦工业经济扩增量,持续深化县长营商环境“三本账”“亲商助企日暨晚餐交流会”等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全面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全力扶持停产半停产减产企业尽快复产复能,重点骨干企业持续扩能增效,新进规上企业尽快满产达效,成熟企业尽快入规纳统,力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以上。要聚焦服务消费扩增量,全力培育限上商贸流通和规上服务业企业,常态化开展“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促进文旅消费持续升温,拉动住宿餐饮、批发零售等三产服务业指标中高速增长。

会议要求,县发改局、经贸局、招商服务中心等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及时向上衔接,高频调度指导;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调度、亲自上手、亲自督导、亲自审核,压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每天有进展、每周有成效;县狠抓落实办、县政府督查室严格落实“红黄蓝”三色预警和“三线”督办,持续加强跟踪督导,每月通报完成情况,及时进行约谈提醒,严格考核结果运用,确保各项工作能完成、目标能实现。

会议还对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防滑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县安委办及各镇、各部门要紧盯道路交通、工贸企业、景区景点、城镇消防、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纵深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严格值班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汛情,果断采取“早、盯、撤”等防范措施,确保平安度汛;同时,要持续强化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防护措施,迅速开展建筑施工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