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多举措巩固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

时间:2023-08-18 15:13作者:张正芳源自:县林业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巩固和提升平安建设成果,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县林业局结合行业特点,工作宣传同步、线上线下同频、干部群众同向,多举措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工作宣传同步。县林业局始终坚持把平安建设工作同中心工作同部署,特别是对满意度的提升工作倍加重视。为切实提高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职工家属、涉林企业业主及广大林农对平安建设满意度重要性的认识,林业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对平安建设满意度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由分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负总责,单位全体领导、干部齐参与,协同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到股室,夯实宣传责任到人头,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

线上线下同频。结合林业工作线上线下开展宣传发动,普及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一是通过手机短信、石泉林业微信公众号、单位门头LED显示屏、媒体网站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平安建设,动员广大林农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支持平安创建,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率、知晓率和认可度。二是结合森林督查、耕地流出整改、林业行政案件办理等林业重点工作,深入到林区、园区、包联村常态化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倾听群众心声,梳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处理涉林信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林农对平安建设的认同感和责任感。

干部群众同向。满意度的提升不只仅靠宣传让群众满意,而是要靠工作成效让群众真满意。县林业局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入手,在工作中最容易出纰漏的地方真抓。一是点对点处置安全隐患。以各自分管工作领域为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区域,重点对采石采矿场所、木材加工企业、苗木繁育基地、涉林园区、包联村等重点场所及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排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网格化管理要求,全面、细致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做好防范应对,并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一对一化解矛盾纠纷。对重点信访案件、重点信访人员逐案、逐人建立了台账,持续一对一落实科级领导包案制度,随时保持交流沟通,动态掌握涉林信访人员思想动态,并及时跟踪办理,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同时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及时高效地处理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