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石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公告

时间:2023-08-18 10:44作者:佚名源自:中共石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决定在全县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本级巡察“回头看”的对象主要有县发展改革局(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财政局(公共资产经办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属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基层粮库)党组织。其中,重点进驻巡察县发展改革局、县属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石泉县向阳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石泉县长兴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

二、巡察时间

2023年8月中旬开始至9月下旬结束。

三、巡察内容

(一)检查2021年全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注重发现上轮巡察没有发现的以及巡察整改以来出现的新问题。

(二)检查涉粮业务主管监管部门有无管理监督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失职失责等失责问题;有无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有无敷衍塞责、玩忽职守,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三)检查国有粮食企业有无偏离主责主业,乱投资乱担保,铺摊子、上项目等问题;在收购环节是否存在虚开结算凭证、虚增粮食重量、虚构交易、以陈顶新、“转圈粮”、先收后转、虚假收购、压级压价、拖欠粮款等问题;在存储环节是否存在亏库短量擅自动用、盗卖、直接以资换钱等问题;在销售出库环节是否存在将宜存粮食作为不宜存定向销售,空进空出、虚报损耗、掺杂使假、吃拿卡要等问题。

四、巡察方式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相关规定,综合运用问卷调查、听取情况汇报、调阅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

五、反映问题渠道

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回头看”巡察组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邮箱。举报电话:19916122504,电子邮箱:xwxcb002@126.com,巡察组受理举报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节假日除外),信访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20日。

六、工作权限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本次巡察主要受理粮食购销领域方面问题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或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办理。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巡察监督部门:中共石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巡察监督电话:0915—6310261

特此公告

中共石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