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县公安局关于征集跨境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时间:2023-08-16 09:06作者:郑莎莎源自:石泉县公安局

为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严惩各类跨境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县社会治安形势,现向社会公开征集跨境违法犯罪线索。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举报范围

(一)偷越国(边)境、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违法犯罪线索;

(二)组织、诱骗他人出境,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线索;

(三)偷越国(边)境从事电信诈骗、跨境赌博的违法犯罪线索;

(四)提供虚假证明骗领出入境证件的违法犯罪线索;

(五)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的其他情形。

请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举报各类跨境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保障举报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二、举报要求

(一)举报应客观真实,应包含明确的举报对象和违法行为。

(二)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对威胁、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对谎报警情、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或借举报之名实施诬告陷害他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举报方式

(一)当面举报。举报人可前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或辖区派出所举报。

(二)电话举报。拨打110或者0915-6328642电话举报。

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中来,主动举报各类跨境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特此通告

石泉县公安局

2023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