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物管所:开展系列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优作风、强能力、提质效

时间:2023-07-31 16:55作者:温山林源自:县物管所

为全面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四查四比四提升”活动走深走实,自7月份开始,县物管所开展了系列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通过“优作风、强能力、提质效”有力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一是开展中层述职,激发内生动力。每周安排两名中层干部进行上半年工作述职,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切入点,讲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物业管理、保障房小区管理等工作的实效,通过讲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述职,进一步转变中层干部工作作风,实现机关作风新面貌,把普通岗位变成个人干事创业的舞台,切实提高中层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激发干部内生动力,坚持在平凡岗位上干出突出成绩。

二是安排青年讲堂,提升干部能力。每周安排一名35岁以下青年干部通过学政治理论、学政策法规、学业务技能、学优秀经验,讲政策法规、办事流程、管理经验等,以讲促学、以学带干,分享工作经验,真正达到了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的目的,全面提高单位青年干部能力素质,坚定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信心,促进青年干部的作风转变。

三是进行业绩晾晒,力促实干争先。每月各股室、各干部围绕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拿数据、比进度、说实例,赛成绩、晒问题、拼干劲,把工作成绩晾一晾、晒一晒、比一比,工作干得好不好、业务成绩突不突出,纵向是否到底、横向是否到边。通过“晾成绩”“晒问题”的方式,不但比出了压力、比出了责任、比出了动力,更营造出全体干部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扬帆正起航,奋斗正当时。物管所通过系列干部能力提升活动,丰富了单位干部的专业知识,提升了工作能力,激发了工作热情,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力求让所有干部都能摆脱冷气,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该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