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民意征集>正文详情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征集《“数字石泉”“智慧石泉”(2023-2025)建设总体规划》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时间:2023-03-31 至 2023-04-29源自: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陕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安康市数字政府建设行动计划方案(2022-2025)》《石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文件精神,我县组织编制了《“数字石泉”“智慧石泉”(2023-2025)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目前已形成《总体规划》公示稿。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提高规划质量,提升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实用性,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询意见建议。

一、公示时间:2023年3月31日-4月29日,共30天。

二、公示方式:县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

三、意见建议反馈渠道:公示期间,可将意见和建议通过书面形式或电子邮件投递至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邮寄地址: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石泉县创投中心10楼),邮政编码:725200;电子邮箱:2425383751@qq.com。

四、根据国家有关保密规定,《总体规划》涉及保密内容不予公示。

五、本次公示内容为《总体规划》公示稿,《总体规划》数据和内容以最终批复成果为准。

热忱期待您的参与,欢迎您为《总体规划》建言献策!

附件:数字石泉智慧石泉(2023-2025)建设总体规划(完整版).pdf(公示稿)

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3月30日

《“数字石泉”“智慧石泉”(2023-2025)建设总体规划》(公示稿)的解读说明

一、背景依据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陕西省加快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安康市数字政府建设行动计划方案(2022-2025)》《石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文件精神,我县组织编制了《“数字石泉”“智慧石泉”(2023-2025)建设总体规划》(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二、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战略部署,立足石泉实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探索性引领性发展,坚持全县“一盘棋”,统筹协调推进,开启智慧石泉建设运营的新征程。通过顶层设计描绘建设蓝图,统筹协调跨领域需求,强化本级平台、数据和应用对接,减少重复建设,促进集约建设,资源共享,推动各业务领域深度融合和协同发展。

三、编制过程

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推进城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总体思路,按照《安康市数字政府建设行动计划方案(2022-2025)》《石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要求,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会议先后作出建设“数字石泉”“智慧石泉”的决策部署,石泉县发展和改革局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数字石泉”“智慧石泉”(2023-2025)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于2023年1月形成了《总体规划》成果,并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的建议和意见,2023年1月,县政府政务信息中心组织县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召开《总体规划》成果专家审查论证会,2023年3月,由县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专家委员会进行专家复审会议,在多次调整完善的基础上,形成了现有规划成果。

四、主要内容

本《总体规划》(公示稿)共六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建设背景,从城市治理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发展趋势、发展现状、面临挑战进行阐述;第二部分为总体设计,内容包括指导思想、发展原则、愿景目标、总体架构设计;第三部分为主要任务与重点工程,分别从布局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孪生平台、提升数据治理能力、开展十大领域综合应用建设明确规划的主要任务;第四部分为推进阶段与实施路径,按照三年分阶段有序推进智慧石泉建设规划,进一步明确智慧治理、智慧应急、数字乡村、智慧旅游、智慧政务、智慧城市、智慧民生、智慧党建、智慧水利、智慧生态十大应用板块的建设内容和实施路径;第五部分为运营体系,结合项目建设需求,分为政府自建自营、政企共建运营、企业自建自营三种模式;第六部分为保障措施,内容从加强组织协同、完善制度规范、加强资金保障、强化人才支撑、积极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意识六个方面明确“数字石泉 智慧石泉”建设的保障措施。

五、涉及范围

总体规划范围为石泉县行政辖区内数字经济及数字政府建设注意事项《“数字石泉”“智慧石泉”(2023-2025)建设总体规划》省市数字经济、数字政府规划的细化落实,将作为智慧石泉建设运营的规范性和指导性文件,是编制各应用板块实施方案、整体智慧石泉工作实施方案的依据。

【征集结果】:https://www.shiquan.gov.cn/Content-2578376.html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