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石泉要闻> 聚焦石泉>正文详情

石泉县政协召开半年工作研判会

时间:2023-06-06 17:04作者:刘 淦源自:县政协委员会办公室

6月5日,石泉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学军主持召开了政协半年工作研判会。深度剖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委办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各分管副主席、专委办主任围绕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全面总结梳理了2023年上半年工作,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性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具体举措。胡学军指出,各分管领导及委办主任围绕今年上半年工作成效进行了深入思考与总结,同时对下半年工作谋划早、重点明、措施实提出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达到了拓宽视野、相互启发、明晰思路的目的,要将本次会议的智慧成果转化为2023年务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胡学军要求,要深思考、善统筹。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紧扣县政协“1333”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倒排时间节点,提早谋划全局,形成有力有效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提速增效。要盯重点、务实干。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关系群众生产、生活领域的焦点问题,创新推动调研视察、委员工作室、民主监督、提案办理、联谊会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实干实效为要,谋定而后动,扑下身子、深入一线、突出亮点、攻破难点,以深度协商,精准建言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责到位、事夯实。各分管领导要认真梳理研判各项问题建议清单,逐条研究对策,逐项推动解决。同时要将读书、提能、创亮点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让读书学习成为履行职能、推动工作、助力发展的源头活水,努力把读书成果转化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硬本领。要重巧干、会造势。各分管领导要转变观念,着力用新思路新方法分析解决问题,将政协主责主业与日常分管工作有机结合,通过调研视察、各项活动,汇聚“政协机关干部、委员、常委”三支力量,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政协在协同联动贯通履职中彰显整体优势。要挖亮点、提影响。要以“三型政协”建设为抓手,念好“专、精、特、优”四字诀,聚焦一个重点、一个专项、深挖细琢、提炼总结,着力打造“品牌监督”“品牌协商”“品牌联谊”,从而形成一批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成果,提升政协影响力。